海倫月初跑出去玩耍肥來了!是真的肥肥的回來了!長久以來一直和和老公都想要到遠一點的地方玩耍,首選就是歐洲。歐洲哪裡都好,有去就行。
 
三月初,幾個老朋友前年參加加利利的捷克團後,意猶未盡想糾團去義大利,原想這也不賴,不過出發時間可能得落在九月或十月,我和老公想了想,選日不如撞日,不如就在三月底四月初擇一團出發吧。就這樣,選了加利利的捷克團,然後在工作本不該那麼忙的三月,傻傻訂了行程付了錢,在完全沒時間研究的行程的狀況下,就這樣打包好行李出門了。
 
加利利算是中上價位的團,吃好住好是它的特色。這次不想自助,直接跟團,不必自己研究地圖不必自己排行程不必自己花時間弄這弄那,旅行社和導遊通通傳好好的,出門玩進房睡坐下吃就對了。
 

帶了一大一小行李箱,裡面塞滿冬衣和二件羽絨衣就差不多滿了,而我們回程竟然也是這二咖,真是太佩服自己。

 


當天白天還去上班呢,下班時間一到一分不差的收包包叫了小黃狂奔回家,沖個澡就衝去機場了。
 



搭華航直飛維也納的班機,再從維也納拉車進捷克,回程再進德國法蘭克福搭直航班機回台北。
 


機場一航廈,很久沒來了,走道設計得蠻不錯的。

 



這個Gate主題是台灣夜市
 



坐了十三個小時的飛機後,抵達維也納機場。機場不大,但很美。
 
年紀大了,搭長程飛機不如肖憐時那樣活蹦亂跳,現在是怎麼躺怎麼喬姿勢都很難睡,坐到屁屁發痛脖子發麻歐洲還是像在天邊一樣怎麼還飛不到。結論:去遠點的地方還是趁年輕,尤其去歐洲玩經常得發動雙腿走路,我想再過個二十年我這身不太健康的身體大概走也走不動了,維骨力也救不了我。(所以明年去哪裡好呢?呵呵:-P
 


班機到達時間表,用投射光線做成的
 


一下機因為是早上七點多,立刻開始旅程,白天睡不到,晚上該睡再睡,因此我完全沒有時差問題。這裡是歐盟時代以前的奧地利海關,準備要離開奧地利了。
 


歐盟時代以前的捷克海關,從奧地利開車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就到達捷克
 


此行首站,巴德傑維契,是百威啤酒Budwiser和捷克國有鉛筆工廠Koh-I-Noor的故鄉。原來Budwiser是捷克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啤酒品牌,後來有一批人把製酒技術帶到美國,也註冊商標了。幾年前打過官司,最後達成庭外合解,捷克版可在歐洲販售,美國版則可在歐洲以外地區販售。老實說,捷克版Budweiser好喝很多!
 
 

KOH-I-NOOR捷克國營鉛筆公司,工廠所在地所開的專賣門市,可以算是總店吧?
導遊小吳和店家似乎很熟,熟練的拿著各種產品跟我們介紹。他說這裡是貨品比較齊全的店,但不見得比其它非專賣店便宜,雖說價差不大,不過這裡確定可以退稅,其它非專賣店就不一定能退稅了。(註:單家店買到二千捷克克朗可以退稅)
 
導遊小吳非常酷,他會告訴我們哪家店買什麼最便宜,但店裡其它的東西就沒有比較便宜;去哪裡換錢才不會被騙;哪裡是拍照最佳地點等等。基本上跟著他的建議買物拍照大抵不會出錯。

 

來隻刺蝟吧!買了小隻的棕色款。還有一小盒六支的水性彩色鉛筆,應該可以用來畫布吧?(手作魂整個陰魂不散啊我。)
 
刺蝟幾乎人手一隻或數隻,我們很節制的只買一隻小的回家做記念。畢竟一隻小的就要六百初頭捷克克朗也不便宜啊。(約合台幣一千塊)
 


中午用餐的餐廳,是百威啤酒酒廠所開設的。
 


餐廳內擺放一些啤酒相關的陳設和照片。
 

久仰的百威啤酒,好喝!放久了也不會苦。
 


麵包還不錯
 


此行第一餐的湯,就來個震憾教育。鹹到爆炸的麵條湯,差不多要減至1/3的鹽巴才會比較OK。雖說導遊有先說,捷克飲食偏鹹,但我真沒想到會鹹到像是打翻鹽罐。
 


烤鴨餐,還蠻好吃的。side dish是當地主食,用麵粉揉成麵團切成片,吃起來像台灣的"發糕"
 


甜點
 


巴德傑維契,舊城廣場。已經有童話故事的fu了。

 

巴德傑維契,舊城廣場的另一邊。
 


舊市政廳,上頭有四個人像,都有故事的。但是我忘了,噗。
 


整個廣場中最特別的是這棟建築,長的和別人很不一樣。好啦,其實我也不會分什麼歌德什麼巴洛克什麼維多利亞,新舊文藝復興...聽了十天下來還是給它忘光光。
 

晚上住RRC飯店,很有設計感。
 

很合我意的一人一條被子,不怕搶,哈哈哈。
 

飯店送的迎賓禮,很美的巧克力糖。
 

有洗屁屁機喲。(免治馬桶啦)
 

晚餐前有一小段自由活動時間,來去後山看琥珀卡城堡吧
 

當天其實很冷,大約只有2~3度,街邊還有殘雪,石板路又硬又冰,穿著球鞋走沒多久,我的腳就開始抽筋,痛死了。臉色發青,傍晚一進飯店房間就二話不說找出厚褲襪,穿在牛仔褲裡,再換上Fitflop厚底休閒鞋,這樣才能好好的走去看城堡。四月了,捷克還是那麼冷,真失算。
 
 

有錢人家史瓦森家族的城堡,可借不開放入內參觀。
 
 

從城堡向下看琥珀卡這個小鎮,也是很美
 

琥珀卡小鎮一景
 


路上沒什麼人
 


整點會敲鐘的教堂
 



晚餐在飯店內用,是雞肉沾某種香草醬料。刀子很酷的居然可以立起來。

 

這間飯店大概是整個行程中最有現代風格的一間

<待續...>
想看更多照片請到我的flickr相簿:出門玩進房睡坐下吃的捷克養豬之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wzakka 的頭像
    sewzakka

    海倫的隨想手札與手作

    sewzak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