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6
(一):飯店→黑門市場→UCC吃早餐→通天閣→四天王寺→心齋橋→かに道楽(螃蟹道樂)吃晚餐→道頓堀→飯店

今天仍舊待在大阪,準備不急不趕的慢慢看,不想一個景點接著一個景點趕場。



早上先去了黑門市場閒逛,看看人家都在賣些什麼、買些什麼。黑門市場和台灣的傳統市場有點像,不過乾淨許多。賣肉的賣海鮮的賣青菜的賣水果的,一攤一攤擺得很整齊。

 


走出黑門市場就發現
UCC Café,今天選擇在這裡吃早餐。咖啡都是現煮的,然後才拿到桌邊幫我們倒上。咖啡不錯喝喔!

 
的是烤土司夾火腿,老公點的是厚片奶油土司。這裡只比前兩天吃的那家貴一點點,但東西精緻多了,也沒有惱人的煙味。

邊吃邊研究地圖,本想搭一站地鐵,再走去大阪地標「通天閣」,但地圖看上去距離並不很遠,加上「通天閣」又和「四天王寺」相距也不遠,我們決定吃過早餐就直接散步過去,省得上上下下搭地鐵的時間。



大馬路換成了小巷子,轉來轉去走了一陣子之後,老公突然指著圖上這個怪怪建築物問我,通天閣是不是這個?我回他:「應該不是吧?正常來講應該不會寫那麼多字在塔上吧?」

後來我們翻出旅遊書上的圖來對照,沒想到它還真的就是「通天閣」!
Orz…原來通天閣一直是日立贊助的,怪不得會大剌剌的寫上日立幾個字!



裡面供奉的是福神,據說摸摸它的腳丫會帶來好運,所以每個遊客都會去摸摸它。那雙腳已經被摸到凹下去囉。



從「通天閣」上的觀景台看出去,可以看到附近的建築。我們看到個正中間的「廟」,就以為是等一下要去的「四天王寺」。結果根本搞錯!差點闖進人家正在辦法事的「一心寺」。幸好發現的早,立刻用白金腿飛身閃人。



終於走到四天王寺啦~



 

 

正門



不知道為什麼裡面沒人



池子中央停著滿滿的烏龜  




不只如此,水裡也有好多好多烏龜在游泳,看起來實在點小可怕~


珍藏許多寶藏的寶物館今天星期一公休,沒有開門,真是殘念啊~~

可能太熱了,加上缺水,我們跑到地鐵地下街的摩斯漢堡點了兩大杯的可樂(好貴,一杯要
270日元,約80元台幣)坐著納涼休息。坐著坐著我又跑去再買一份薯條啃(也是貴,原價300日元,用coupon也要200日元)。

接著搭地鐵往心齋橋去,準備在這最後一個晚上好好逛它一下。心齋橋年輕人品牌多,我們大多只是逛逛做做
window shopping,只去了Uniqlo買了幾件underwear, that’s all。算是此行最大的血拼敗家品。




走著走著,看到這個賣錶的店家門口貼著大大的島耕作漫畫,還寫上「社長 島耕作愛用的錶...」,哇哈哈,等「社長 島耕作」出齊了再去租來看。



Swatch
錶專賣店。門口的大型Swatch很可愛哩!


好啦,接下來是這次旅行最重要的一餐喔!

噹噹噹當~~~我們要去吃的是「かに道楽(螃蟹道樂)」!老公說這幾天都隨便填肚子,沒吃到什麼好料的,所以趁著在大阪的最後一個晚上不惜成本也要吃它一次大餐。



我們吃的是本店,かに道楽在道頓堀上我們發現有三家,同樣都有活動大螃蟹掛在門口。
(有看到左邊鮮黃色招牌嗎?那是在台灣消失很久的「儂特利」漢堡喔!)



我點這個
3,990日元的套餐。雖是套餐裡最便宜的,不過份量看起來並不少。

 

 

 

 

老公點這個4,935日元的套餐。多了一道生蟹腳和一道炸天婦蘿。

來這裡吃飯要準備一個半小時慢慢吃,菜是一道一道上的,吃螃蟹又很花時間和功夫,不慢慢品嚐怎麼行呢?



什麼都要畫上螃蟹,連筷架也是螃蟹形狀。細長的金屬工具是挖螃蟹肉用的。



茶碗蒸,中間那一團白色的是蟹肉。很清爽的口感。



期待已久的螃蟹來啦!還附上一根小湯匙,方便挖蟹膏。嚐了一口蟹膏覺得還不錯,夠新鮮,所以沒有什麼腥味。不過蟹膏這一味我不愛,所以送給老公吃了。



老公的生蟹腳,他說不錯吃,很新鮮。我不敢吃生的,所以沒碰。



巴掌大的迷你焗烤海鮮通心麵,裡面當然也有蟹肉喔!烤得很香很好吃。



老公的炸天婦蘿,紅色的是去了一半殼的蟹腳。



接著送上蟹飯鍋,一人一桶,附上醬菜。


原本很開心那位年輕的女服務生,會說流利英語,她一道一道介紹菜的時候說得都很順,上來這道蟹飯時,她說等它煮熟了就可以吃了。我順口問了她要花多久時間煮?她竟然聽不懂...我只好縮短問句,還是聽不懂...最後縮成:「
How long?」再比一比鍋子裡的火,她終於聽懂了:「Flame, after the flame…」好好,換我聽懂了,她是說等火熄了就可以吃了。



煮好啦~很香咧!帶點焦香的白飯混著蟹肉香,令人食指大動!



不過光把肉挑出來以便混在飯裡吃,就花了我好長時間!吃個飯真辛苦啊...



還好辛苦是有代價滴,這鍋飯好好吃啊啊啊!帶點焦焦的鍋巴在飯裡,拌著蟹肉絲,香噴噴到不行!我怎樣都要吃它,不管肚子已經開始有飽足的感覺了!最後吃到只剩半碗飯才投降。嘿嘿,厲害吧~



跟著飯送上來的海帶湯。清清爽爽的。



最後送上淋上抹茶醬的香草冰淇淋。第一口感覺有點苦澀,接下來的口感還真不錯,吃到甜點才有吃完飯的感覺嘛!


呼~~~實在太滿足了!好飽呀!!!!!!!!!!



撐著圓滾滾的肚皮,兩人往「道頓堀極樂商店街」走去,這裡要門票
315日元,不過,嘿嘿~~我們有那張卡嘛,當然又立刻省下門票錢。



裡面賣一些大阪的飲食,也有命相館,整個街景是仿舊日大阪的樣貌而建。



撕了又貼,貼了又撕的紙條,很古老的感覺。



命相館和小吃店到處都是。昏黃的燈黃的確營造出歷史感。



很幸運的剛好趕上一場名為「夫婦善哉」的音樂喜劇,很有活力很有趣的一齣喜劇,光看演員表情大概也猜得出內容。



吊鋼絲哩~~~真犠牲...


出了門口要給票時才發現,我的周遊卡居然不見了,不.見.了!是半路掉了嗎?還是根本沒帶在身上?左找右找就是找不到。幸好收票的小姐沒有特別要我拿卡出來看,她只看了老公那張卡和他手上的
2coupon券,就讓我們通過出口。

出了商店街,我狂在身上和包包裡找周遊卡,找不到就是找不到,所以預計接下來要去搭的戎塔摩天輪也只好放棄。沒想到回到飯店就在另一條褲子口袋裡找到那張卡,吼唷~~~~~我真是個笨蛋!!



來看看我們的折扣券,撕掉的就是我們去過的地方。左邊那本旅行指南是繁體中文版,裡面有地圖和使用說明。左下角那張黃色的票卡就是
2 day pass囉!第一次使用它時,地鐵或巴士的機器會自動在那上面印上日期和時間,非常神奇。進入有優惠的景點時,就要拿那張票卡和撕下的coupon交給服務人員對照看,這樣他們才能確認我們是在有效期限內使用的。


好啦,今天是最後一個晚上了,走的路比起前幾天少了那麼一點點,不過還是又酸又痛,白金級的腿又向上一級變成「無限級」了...不知道這雙「無限」等級的腿,去搭飛機能不能讓我自動升等到頭等艙??(我...果然想太多了)

(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wzakka 的頭像
    sewzakka

    海倫的隨想手札與手作

    sewzak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